位置:首页 > 安全分类 > 网络安全

又是黑客?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商遭网络攻击,多座工厂关停

2021-06-04 15:04:04 来源:
简介5月31日,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JBS发表声明称,公司服务器在30日遭到黑客攻击,受影响的系统包括美国及澳大利亚分公司。JBS是一家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企业,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

5月31日,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JBS发表声明称,公司服务器在30日遭到黑客攻击,受影响的系统包括美国及澳大利亚分公司。

JBS是一家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企业,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商也是全球食品行业领导者,主要工厂在世界四大牛肉生产国巴西、阿根廷、美国、澳大利亚,销售出口各类加工的猪、鸡肉等各种肉类食品。

根据法新社对澳大利亚分公司工会成员的报道来看,本次黑客攻击导致了当地多家工厂瘫痪,澳大利亚分公司超过一万名员工不得不被迫无薪休假。

在声明中,JBS美国分公司称在发现信息系统遭黑客攻击后“紧急安全检查”,确认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服务器网络攻击,公司因此关闭全部相关计算机网络,通知政府部门、召集信息工程人员和第三方网络安全专家应对,委托一家网盾网络安全公司进行安全排查加固工作,确保能够尽快恢复系统。

可以说,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,对于JBS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,6月1日根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消息,加拿大分公司也已经暂停运转,几乎占JBS四分之一以上的产能被确认停止工作。

随着疫情又一波的卷席,网络黑客的动作愈发明显。除了JBS公司之外,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也遭遇了黑客攻击,一条输油干线于5月7日停运,几天后才重新恢复正常运作。这极大影响了整个能源供应网络,使得美国东海岸燃油供应不得不暂时依靠其他办法来解决。在“地球村”加速形成体系的过程中,各种大量建设的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国家和政府的核心基础设施。

众多政府、高校与企业强强结合,组建和发展自己的网络,以充分共享、利用网络的信息和资源。整个国家和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大,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,其地位越来越重要。但是,当资源共享广泛用于政治、军事、经济以及科学各个领域的同时,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,其中安全问题尤为突出。不仅涉及个人利益、企业生存、金融风险等问题,还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等诸多方面,因此是信息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战略意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