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首页 > 安全分类 > WEB安全

网络安全就业前景怎么样?网络安全工程师多少钱一个月?

2024-03-29 10:45:38 来源:
简介网络安全工程师是当今互联网行业中备受瞩目的职业之一。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的不断增加,对于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。然而,网络安全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各地区存在一定的

网络安全工程师是当今互联网行业中备受瞩目的职业之一。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的不断增加,对于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。然而,网络安全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各地区存在一定的差异。很多人询问关于薪资的问题,今天就为大家说一说:

网络安全工程师月薪在8-100K左右,全国网络安全平均薪资为27.5K/月。目前网络安全工程师就业岗位有系统安全工程师、信息安全工程师、大数据安全工程师、服务安全工程师、电子系统安全工程师、云计算安全工程师等。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的凸显,现在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到了256%左右,工资也在逐渐上涨中。

  按照职业等级划分

  目前网络安全行业职业等级分为P1、P2、P3、P4,具体月薪如下:

  P1(初级)工作年限0-2年,月薪在8-15K,就业岗位:安全运维、安全产品、等保测评、安全售后、安全咨询。

  P2(专业)工作年限1-3年,月薪在10-25K,就业岗位:渗透测试、Web安全、安全服务、业务安全、安全经理。

  P3(专家)工作年限3-5年,月薪在20-50K,就业岗位:安全研发、攻防研究、威胁研究、漏洞挖掘、安全总监。

  P4(架构)工作年限6-10年,月薪在50-100K,就业岗位:信息安全架构、安全产品研发、软件定义安全、机器学习安全、云安全架构。

  按照地域划分

  从地域特征来看,一线城市薪酬较高,深圳位居榜首,平均年薪29.11万元,接着是北京28.77万元,然后是上海28.16万元,超过网络安全人才平均薪资的有6个,排名第一的北京与排名第六苏州仅相差3千元。

  按照大厂划分

  从各大厂平均月薪来看,月平均值为39.2K左右,39%左右的员工高于平均薪资和同行业公司。其中美团网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薪资最高,为47.3K左右,其次是字节跳动46.7K、滴滴出行43.2K、京东41.9K

  网络安全工程师是一个前景广阔、发展潜力大的职业。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网络安全问题的紧迫性,网络安全工程师的需求量将会继续增加。对于有着专业技能和经验的人来说,他们有望在网络安全领域找到稳定的就业机会,并享受高薪和职业发展的机会。然而,网络安全工程师要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,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技能,以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和安全挑战,各位加油!